Repo

上班第一天且让我摸个鱼,repo一下最近看的起点文。

当然排名不分先后。


1、我是大玩家

还是重生文,到平行世界打算写歌写书的,不过这本里面加了个系统,强制主角每抄一部作品必须完成相应的任务,也就是推动主角在极限运动方面不断挑战自我努力作死的一条线。

这本好在没有又当又立,抄书抄歌赚钱也没说非得给自己立个传播文化的牌坊,也没有非得说是自己写的来装逼,明说就是为了钱,也能写出主角那种有点上了年纪的感觉。目测是没有种的倾向,女主角我个人觉得还是挺可爱的。

哦对,主角的技能也挺好玩,呕吐术+流泪术,系统给的惩罚也是裸奔啊YW100天啊之类的。


2、我的邻居是女妖

种,但是好看。大神不愧是大神,妹子多但是不乱,每个人都还算有特色。这本其实内容都很套路的,天降陨石得奇遇,路边邋遢中年是全球第一绝世高手,遭遇事故加入国安局,目测接下来还要拯救个世界什么的,不过大神写出来就是很流畅的感觉,装逼打脸也不会显得很生硬。应该说是套路文里比较高端的水准了。


3、科技大明星

都市科技文,作者文笔其实一般,写得略显得乱。内容也是蛮套路的,天降系统、抽奖、从小程序起步攀科技树,拖有背景的室友合伙开公司之类的。

不过总的来说还能看,行文里充斥着一股不当回事儿的玩票感,而且感觉作者挺懂的,主角没妹子,跟身边的姑娘都没啥暧昧,但是跟拖来当合伙人的室友,主角叫二哥的就……不过作者倒是给二哥安排了妹子(。


4、超级科学家

都市科技文。因为是我比较喜欢的都市科技文所以还是坚持下来了,感觉作者用力过猛,写的主角特别万能,航发、材料、光子芯片、虚拟现实等等等等只要是我兔紧缺的科技主角都有,而且一大堆顶级军政大佬都对主角关爱有加,一大堆为国奉献多年的顶级科学家都被主角感动得泪流满面。

想了想这本书名其实应该改成满朝文武爱上我=。=

当然看起来还是挺爽的,主角也没有妹子,也没有基友,就是一个劲地攀科技树,为我兔军事民事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特别正能量+主旋律。


5、神级老司机

感觉作者是故意起这种名字的,实际内容就是主角作为一个专车司机能接到来自诸天万界订单然后开始了时空……也不能说走私吧,就是倒买倒卖的勾当。

目前看来能去的有仙界、盗梦世界、星象世界、平行时空的地球等几个世界吧,作者设定的还可以,就是文笔很一般,写得用力过猛,行文节奏也太快。对仙田种出来的农作物的描写尤其出戏,不是很想看下去了。


6、万界淘宝商

有女角色弯掰直的情节,还有主角多年哥们其实是女扮男装并且不介意给主角爽爽的情节,目测跟不止一个妹子有暧昧,可能种。

内容挺套路的,开了个淘宝店结果可以接到各个位面发来的订单,然后穿梭时空完成订单获得奖励这样。

客户目前印象比较深的有李寻欢无崖子祁进张三丰托尼斯塔克,嗯我就是因为这些客户才能坚持下来的。


7、超能大明星

穿越男混娱乐圈,金手指是一本技能大全,靠人气获得技能点随机抽奖学习技能这样。目测种,不过还算好看,主角不正经不靠谱小混蛋,但关键时刻靠得住,自带起点男主一言不合就开怼光环。总体还算爽,行文也还挺流畅的,无聊可以看看。


8、神级幸运星

作者也算是个大神,这本也是行文流畅,节奏把握的挺好的,整体走的是轻松幽默搞笑的路子,内容都是套路,抄抄作品装个逼打个脸什么的,闲时看看不费脑。金手指是个运气骰子,从非常倒霉到神级好运,作者玩得还挺溜。就是最近开始苦大仇深了,女主角出身大家族男主角是个草根现在女主角被家里软禁逼婚男主角两年内要赚两千亿才能娶走女主。

老实说我是不大喜欢这种套路啦,不过这个作者写的还过得去。


9、修真聊天群

我见过的第一本官逼同死的起点文。


10、网游之逍遥派大弟子

最近的网游文里算是能看的,但好像是跟剑走偏锋撞梗撞得比较惨烈,而且老实说作者写得太过火了,有些剧情我是觉得不大可能出现在网游文里就是了。不过整体还算可以,主角是逍遥派大弟子,治好了无崖子目前学了北冥神功了。

唉网游文我的心头好,有能看的我就知足了。


11、懒神附体

哈叔出品质量保证。

相对来说比较与众不同的都市科技文,按哈叔自己的说法是满满正能量的小说啦,在我看来非常合我心意啊,我是个坚定的懒党!

强推!超好看!黑科技!轻松有趣充满人情味!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12、美食供应商

这本据说还挺火的,主角淡定自恋但是没有妹子,开个小馆子被系统欺负的同时欺负顾客。

内容挺单调的就是各种做菜,作者貌似是位女作者,描写相对细致,小店的常客都各有各的特色,看着会蛮期待新菜品和发生在顾客身上的事情的。


13、未来天王

啊,为什么,更新,这么,慢。

这本我就应该攒个几百章再一口气看完,然而总觉得攒上几百章两三年就过去了……

回猫作者的新书啦,品质有保证,但是推荐养肥再看。我认真的。


14、系统供应商

毫无内涵完全不需要过脑的典型起点文,主角作为幕后黑手给各个小说时空里的角色量身定做随身系统,自己则是躲在背后剥削这些苦力的资本家。虽然无脑但是爽,目前是有遮天、斗破、阳神三个世界了,可惜除了斗破别的小说原作我都没看过。

哦对,倒是让我找到了史上第一祖师爷里面几个徒弟的原形了233。


15、异常生物见闻录

好看。

主线其实挺严肃还挺悬疑的,不过作者写出来就是很不正经很有趣就是了,目前进行到一千三百多章了感情线还是一点突破都没有,薇薇安疑似女主角那疑似俩字死活摘不掉,以至于我曾经暗搓搓的萌了她和莉莉……


16、餮仙传人在都市

超级黄金手作者的新书,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能看出来作者文笔比写超级黄金手的时候有进步,题材我也挺喜欢的,目前还是刚开了个头,看不大出走向,不过老实说我感觉作者不大适合写美食文,至少写出来不会让人感觉哦这个东西肯定很好吃啊的感觉。总之还是先观望一下。


17、异界那些事儿

宅男被异世界的神选中当救世主发展魔能科技拯救世界的故事,内容虽然套路不过作者写得挺有趣的,妹子多目测种。闲着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


18、天唐锦绣

历史文我相对来说最喜欢初唐时期,这本是写的一个现代不大不小的基层官员穿成房二,一心一意要退掉跟高阳公主婚事的故事,套路还是历史文的套路,这本写到现在已经收了女皇大大,目测还会有其他妹子出现。

看得出来作者不是新手,比唐砖那类还是差点,不过忽略感情线还是能看的。


19、宅之崛起

感觉上作者有点写着自嗨的成分,讲一个超级胸无大志的宅男有一天突然能看到二次元的世界发现身边生活了很多二次元的居民于是被推着走出了自己的世界的故事。布局和节奏还可以,涉及到一些种田和养成的内容,但是我是觉得作者有点自嗨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可以看看。


20、天道图书馆

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作者自己在文案里写这是一个师道传承,培养、指点世界最强者的牛逼拉风故事。因为是老作者也有基本红文可以看得出来笔力还可以,装逼打脸情节安排的挺密集的也很套路不过还不算让人反感。

总之就是不需要费脑的爽文,可以看看。


21、两界搬运工

前面写的挺好的但是后面不知道为啥突然中二起来了……


22、我就是一写书的

抄书文,不大好看,女角色讨厌,更新也不给力,准备弃了。

评论(2)
热度(11)
© 八重潮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