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杂谈向二十题问卷

出处→写手杂谈向二十题问卷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蓝紫色系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番茄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爽朗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短语

二律背反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

秋天的时候,他盖的那栋楼竣工了,不再需要他搬砖、和水泥,或是在脚手架上爬来爬去。包工头爽快的给他结了工钱,不算厚的一沓装在牛皮纸信封里,叫他紧紧的攥在手心。

家里的地老早就租出去了,倒不用他回家收粮食,但他还是没有急着去找下一个活,他想回家看看老娘,再看看儿子。媳妇丢下他和儿子跟人跑了的时候也是个秋天,她受够了起早贪黑没日没夜的下地,收割庄稼太累了,一天下来连腰都直不起,就这也攒不下钱,连口好吃的都吃不上。她觉得他没本事,就跟村东头的一个混子跑了。

他是从那时候起才开始有了到城里打工的想法的,一晃也是一年了,他从没离开家这么久过,想儿子,想娘,想得一宿一宿睡不着觉。这会儿手里有钱了,他想着到超市里给儿子买点糖,再买点饼干,他看城里的小孩好像都挺爱吃的,再给他娘买件羽绒服,叫他娘把旧棉袄换掉。

他想得美美的,就一路往他做工的这一片最大的超市走。

在他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好看的他见都没见过的车疾驰而来,直直的将他撞到了天上去,他落下来的时候,隐约听见车主气急败坏的骂了句什么,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那一沓钱还被他攥在手里,慢慢的被血浸透了。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狭小的出租屋里只放得下一张单人床,两个人不得不侧着身挤在上面,老旧的风扇即使对着床不停的吹也带不走一丝暑气。刚刚冲过凉的皮肤很快又被黏腻的汗液包裹,手掌抚上去的时候就像被吸附住一样滞涩,燥意从心头涌起不得发泄,尽数化进了互相的撕咬和急切的动作中。

于是廉价的钢丝床代替主人发出了饱含痛苦的呻吟。

7.如何描述“光影”?

请他来修管道的这一家装修得很别致,客厅的地板全是透明的玻璃,玻璃下面是清澈的水和自在游动的鱼,最底层铺着洁白的沙,沙上有形状不规则的宝石和摇曳的水草,叫他看得目瞪口呆。他脱了沾满灰尘的布鞋,小心翼翼的踏了上去。

客厅里的吊灯没有开,角灯将波光投射到天花板上,一漾一漾的变幻着光与暗,映得整个房间都有几分魔幻色彩,而这样的光打在人脸上,就显得有些莫测。他有些敬畏的迈开步子,主人在他身后啪的打开了吊灯的开关,柔和的光线肆无忌惮的压制住了先前的波光,叫人从虚幻的国度回到了人间。他觉得有些可惜,又有些失望。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它生得并不起眼,往往淹没在一片的杂草中,细长的茎上支出三支或四支同样细长的穗,颜色也是普通得有些黯淡的绿。

细心的小姑娘在野草丛中将它拔起,剪掉它的根和穗,再切成同样长短,用五分钱的猴皮筋扎成一角硬币粗细的一小把,放在自己的铅笔盒里。它慢慢的在那个狭小的盒子里变得干燥,散发出细微但悠长的香气,自自然然的,胜过流行的一块钱一小盒的香珠。

9.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一段剧情

“大夫,求你救救我儿子!”他抱着幼小的儿子,闯进了医生的诊室。

“把孩子抱过来我看看。”好脾气的医生没有生气,掀开了盖在小孩儿脸上的被角,裹在襁褓中的幼儿哭得停不下来,小脸儿通红通红的。

“大夫,我儿子这是怎么了,您快给看看吧。”健壮的男人流露出恳求的神色。

医生的手从孩子的背后探进襁褓,无奈的摇了摇头,“你儿子穿得太多了,这天儿这么热,你还给孩子包这么厚,孩子怎么能受得了,这汗出的,还不得起痱子啊,皮都淹坏了。”

抱着孩子的男人一愣,“孩子太小,我妈总怕他冻着……”

“那也不能穿这么多啊,你瞅瞅这里三层外三层的,给你这么穿你都受不了,何况孩子了,一般比大人多穿一件,摸着不出汗就行了。再说你这套这么多层也影响孩子运动,他难受自然就哭了。”大夫慢慢的给他讲着,一边解开了孩子的襁褓,帮孩子脱掉了最外层的衣服。“现在他出汗这么严重,你还不能一口气都给他脱了,反倒感冒了。”

“谢谢您,大夫,谢谢您了!”眼看着孩子慢慢的止住了哭,当父亲的便不停的向医生道谢。

医生谦和的笑笑,“行了,孩子这还没事,你以后注意别把孩子捂坏了,回去跟你妈也说说,老人对温度的感觉跟咱们不一样,自己觉得冷就一个劲给孩子加衣服可不行。”

“是是是,我知道了,回去我肯定跟我妈说,我这成天在外边,家里就我妈带孩子,我也不懂,这回就知道了,回去就说,回去就说。”

“那行,你这孩子先在这儿消消汗,完了你再抱回去吧,别路上再吹了风。”

“好好好,哎,谢谢大夫啊。”

10.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我曾经爱过你:爱情,也许

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

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地爱你。

11.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

野风 - 林忆莲

12.写几句童话吧

番茄王国里有一对公主,分别是春桃公主和樱桃公主,樱桃公主和圣女果家族的绿宝石公爵订了婚,但是她爱上了邻国的黄瓜王子。

黄瓜王子身材高大,对樱桃公主不假辞色,樱桃公主痛苦极了。樱桃公主的姐姐春桃公主眼看着妹妹这样痛苦,忍不住为樱桃公主出谋划策,终于赢得了黄瓜王子的心。然而婚后樱桃公主才发现,由于物种隔离,她无法为黄瓜王子生下继承人,不得不忍耐着黄瓜王子找情妇生下私生子的行为,最后樱桃公主在老黄瓜国王死后干掉了黄瓜王子,自己登上了王位。

而在番茄王国,圣女果家族的绿宝石公爵对樱桃公主的悔婚大发雷霆,为了安抚这位拥有庞大势力的公爵,春桃公主不得不代替自己的妹妹下嫁到了圣女果家族,做了绿宝石公爵夫人,坚强勇敢的春桃公主扭转了绿宝石公爵对自己的不良印象,在圣女果家族的支持下,成为了番茄王国的女王。

13.写几件很酷的事情

纵千万人吾往矣

虽九死其犹未悔

14.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

我的QQ上有一个好友现在是永远的移动在线,那天梦见她又在半夜一两点的时候来戳我,跟我说现在她的QQ上只有我的头像是亮着的,跟我讲我到现在也没搞懂的夏令时,聊着聊着聊到我迄今为止都没有入坑的霹雳,我跟她说我从别人那里听来的剧情,她笑起来,发我视频剪辑看。最后我问她你身体好了么,她说好了,我说我很快就上班了到时候攒钱去找你玩,她说好。

15.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

东厂破不了的案由我西厂来破。还有,你听好,东厂不敢杀的人我杀,东厂不敢管的事我管。一句话,东厂管得了的我要管,东厂管不了的我更要管。先斩后奏,皇权特许,这就是西厂,够不够清楚。

16.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

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吗?

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吧!

找到了!找到了!感谢所有的神明!

千年的幽魂从棋盘中浮现,吓到了来旧仓库寻宝的小少年。

17.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

The things you will never know

浮游梦

18.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

独立,情趣相投,懂的互相尊重,彼此能保有私人空间。

19.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

内心平静的人。

20.写写自己的生活

从三十岁就可以看到六十岁的生活。

评论
热度(2)
© 八重潮风|Powered by LOFTER